CIMG4404.JPG  

此行是想讓自己練筆一下,順便看看會出什麼題目。

(其實是來臺東放鬆兼玩樂喂~)

臺東地院的效率跟其他地院相比,算是相當的快速。

之前在google的時候,覺得法助的心得很少,

呵呵,所以讓小妹我來分享一下。

 


基本上有三關

第一關:電腦測驗

程式是地院提供的聽打軟體,但也有看打功能,基本上測驗是看打

會先讓每個人試打3分鐘(說實話覺得鍵盤有點難按XD)

之後兩次正式測驗,各為5分鐘,以成績較高者計。

噢對,沒滿30個字/分就不及格了~



第二關:筆試

跟第一關同一天舉行,接續第一關。

第一科-民法跟民訴

民法:

1.考了第242條的代位權

2.另一題現在臨時忘記(若想到補上QQ)

民訴:

1.當事人適格定義,學說、實務分別論述。

2.實例判斷法院判定以當事人不適格駁回是否合理及理由。


第二科-刑法跟刑訴

刑法:

1.實例題(記性不太好,好像是竊盜共犯跟贓物的問題)

2.何謂超法規事由?學說跟實務各採何立場?

刑訴:

1.羈押跟釋字665號的老梗

2.主觀不可分跟客觀不可分的定義、舉例。


第三科-強制執行法

1.第4條強執名義第6款其他事由中舉7個例子。

這題其實我考的時候看很久看不懂,所以我胡亂掰XD,

後來回家有翻書,ex.支付命令、國賠調解協議書之類的。

2.強執徵收費的計算。

基本上就是考第28-2條、第28-3條,法條題。

3.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討論逕行發與憑證。

第27條,法條題。

4.再行拍賣問題。

第91條與第95條,也是法條題,基本上就是整個再行拍賣的流程。



第三關:面試

服裝方面:

基本上就是套裝,當天去的時候大家都這樣穿。

就女生方面觀察-

頭髮:有不綁、馬尾、包頭、公主頭。

服裝:上衣襯衫、下半身多半是裙類、也有西裝褲。

另外絲襪有膚色也有黑膚色、鞋子有皮鞋、跟鞋、平底鞋

男生我就沒有特別注意,不過應該也差不多都是套裝。


來到最後一關:

面試官有三人,中間是院長,兩旁是庭長。

1.簡短自我介紹(學經歷、專長)。

基本上在這邊好像會問一些他們有興趣的東西XD。

2.為什麼想來考的理由。

3.法官助理的工作。

4.從哪裡得知這個消息。

5.對刑庭或民庭哪個有興趣。

6.從上,問一個刑事或民事問題。

時間約莫8-10分鐘一位,採單獨面試。




就我自己而言,打字跟筆試對我來說不難,

但面試實在讓我相當緊張,並不是因為氣氛很可怕,

主因是我本來就是個容易緊張的人,

而這是我人生當中的第一個面試,

所以面試的時候講話音一直抖,

最後一個問題答得很零碎很差,

(剛好問到弱項我對不起老師QQ)

當下就知道應該是不會上了XD。


雖然簡章的%數寫得很委婉,

但是,面試決定一切吧哈哈,

因為法助這個考試的心得相當的少,

對於沒接觸過的人多少會有點恐慌,

所以想分享這點小心得給大家:)


最後,我想感謝當天的某個女孩,

謝謝你在我很緊張的時候在我旁邊陪我說說話,

面試完後我很匆忙就離開了,很想好好的感謝你:),

希望你也可以順利的找到理想的未來~


臺東地院的大門口

CIMG4403.JPG  

臺東Bye bye~

 

 

有問題可以留言問我:)

(哈哈也歡迎跟我認親XDD)

希望對想往這方面考試的同學有點幫助囉!:)


arrow
arrow

    Ausblen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