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2079.JPG

噹噹~有像嗎有像嗎!!!

很喜歡做一些手工藝

有事沒事就愛亂捏亂做一下XD

也許手不是很巧,不過做完了就會有股成就感

感覺好像:阿~我捏出了一個我的小孩一樣

 

 

要分享的是這個手作物

欸欸右下角的X'mas?!

沒錯,是聖誕節推出的小手作物

哈哈我居然拖到了現在才做

(聖誕節都過多久了)

CIMG2073.JPG

 

以下是買的地方跟價錢(&材料說明)

當然不一定要去誠品買啦

如果材料店就可以買的話也是OK的

不過還要另外買戳針、吊繩...等等等

這個價錢或許看起來有點小貴,我自己是覺得還好

因為它裡面還附贈月曆!

而且材料就算做完一隻小熊也還剩很多

重點是剩很多!!!

表示練習的機會很多,也可以做其他種不同的樣貌~

CIMG2044.JPG

 

看看每張月曆,都好可愛喔~~

CIMG2076.JPG

 

一面是可愛的圖案,另一面就是月曆囉~

CIMG2077.JPG

 

好啦~接下來進入材料&製作

這包就是很多顏色的羊毛啦~~

(真羊毛假羊毛?!不知道可以做就好)

CIMG2067.JPG

 

這是小工作檯

(忽略我那擦得很薄的指甲)

為什麼要有工作檯?!

因為我們要有能幫助羊毛氈化的針,但為了避免危險

不用的時候針可以放在工作檯上~算是方便小物

CIMG2068.JPG

 

這是指套,一個偏大一個偏小

給你裝大拇指跟食指用的

保護你的手避免被針刺到

CIMG2070.JPG

 

噹噹!!氈化羊毛的重點,戳針

千萬不要小看這細細的針

它不是普通的針,注意細端的地方

有沒有好像有凹凹凸凸的樣子

正是氈化羊毛的重點

也就是針刺進去的時候,凹凹凸凸的地方可以鉤拉羊毛

讓鬆散的羊毛因這樣的鉤拉方式互相拉近變緊實

這樣講可能有點聽不太懂

實際操作應該會比較好懂一些

至於粗的地方就沒什麼特別的

可以拿來挖眼睛跟挖其他小洞~

CIMG2071.JPG

 

因為一開始做的時候沒想那麼多

所以沒有邊做邊拍

只好附上它原有的教學

第一頁這個綠色的大圈圈因為我一直做不好

第一次接觸以為氈化需要時間,還扭成一圈後放了一個禮拜

結果什麼變化也沒有!!!

是需要時間沒錯,但是是需要自己用針刺的時間

而不是傻傻的等待

所以我就放棄綠色的圈圈了,直接從熊頭開始做起

CIMG2080.JPG

 

這次熊頭的部分,一開始的氈化工作真的比較不好上手

刺了老半天也不見得有效果

但是就是努力的刺刺刺,我刺、我刺我刺刺刺

刺到某種程度就會發現熊頭變緊實、變硬了

(不要想歪)

這個時候其實在刺個幾下就差不多了

當然在刺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下形狀的捏塑

CIMG2081.JPG

 

這次第三頁,經歷了前面瘋狂的刺刺刺

再來就是吊飾的部分,比較簡單一些

小建議是:

不要學他直接穿入就以為好了,要自己加強力膠之類的才能讓它不會掉下來

不然辛辛苦苦的成品到時候掉了就欲哭無淚了

CIMG2082.JPG

 

 

抱歉拉~直接放上最後的成品照

這是小熊熊正面

因為綠色那圈圈實在太麻煩,我改良做成了圍巾

CIMG2052.JPG

 

小熊熊背面

其實很清楚可以看到羊毛還在飛舞

要收邊的話可以用戳針慢慢的把它戳進去

也可以用剪刀修一修

CIMG2053.JPG

 

這樣就算是完成了唷!

做完後真是感到無比的開心~哈哈(雀躍)

我有大概看了一下時間

從頭開始做到好,大概需要兩個小時半的時間

(像發狂一樣的狂戳XD)

 

 

看看做完後剩下的材料還有多少

欸欸?!有變少嗎?!

有~但沒有變少很多

那團綠色怎麼回事XD

就是原本應該要做一大圈的那個綠圈圈啦(嘆氣)

CIMG2034.JPG

 

好吧,既然綠色剩下那麼多

我就來想想可以做個什麼東西

首先捏個圓~

臉圓圓的比較可愛

我戳我戳我戳戳~

指套這時候就很重要囉

CIMG2054.JPG

 

繼續戳...

CIMG2055.JPG

 

接下來再取兩團小團的

CIMG2056.JPG

 

仍然是死命的戳...

或許會發現我兩手指甲油好像不一樣

哈哈對啦,故意擦兩手不一樣打發時間XD

CIMG2057.JPG

 

欸欸欸迪士尼~~~

CIMG2058.JPG

 

這時候我已經把兩顆小的戳戳戳進大的囉

戳進去反而不像迪士尼了又像一顆熊頭~

這時候再取兩團小團紅色的

CIMG2059.JPG

 

戳進去當腮紅

兩團紅色的因為羊毛太薄了

不需要先特別氈化再戳上去

直接用手揉一個大概戳上去再修飾即可

CIMG2060.JPG

 

這張比較亮一些看得比較清楚一點

看得出來做得不好

CIMG2061.JPG

 

再戳上兩團白色的

哈哈看得出來是什麼了嗎XD

CIMG2062.JPG

 

最後!!!

戳上眼睛跟嘴巴~

其實我想做的不是熊,是青蛙啦~~~

CIMG2063.JPG

 

這裡頭沒有提供青蛙的教學步驟圖

所以我只好參考它月曆裡面的圖案來做

哈哈,做得很不像

我的青蛙整個扁掉了(好像漏氣一樣)

應該挖個洞給牠充個氣

不過應該還是看得出來是一隻青蛙吧XDDDD

CIMG2064.JPG 

 

手作物很有趣耶~

可以打發一點時間,又可以拿來作小裝飾

如果努力做更好一點...

該不會可以拿去賣了XDDD

下次再做些有趣的小東西

哈哈~~

arrow
arrow

    Ausblen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